村民因不满征地补偿款阻止修路被扔烟花弹

2014年06月25日16:35  新京报 收藏本文

  新京报讯 (记者 范春旭) 6月18日晚大约10点40分,烟台莱山区莱山街道陈村一村民家中发生“爆炸”,此前当地产业园修路需占用该户村民承包的土地,村民怀疑与没有答应征地补偿有关。莱山公安表示,初步侦查发现当晚在村民家中有两个炸点,爆炸物是烟花弹,案件目前还在进一步侦查。

  深夜民宅爆响 警方称两处炸点

  村民郝敏介绍,18日晚22点40分左右,她和家人已经入睡,忽然被院子里一阵巨响吵醒,窗玻璃瞬间炸裂破碎。一位住在距郝敏家约500米的村民当晚也听到了两声巨响。

  郝敏立即拨打了110,警方赶到后,郝敏夫妇才来到院子里,发现“到处都是烟”,房子砖墙上炸出了一处凹陷,铝合金门上也出了个窟窿,院子里除了碎玻璃,还有黑色碎末。“房顶上的热水器也碎了,哗哗地流水。”郝敏猜测院子里和房顶共发生两处爆炸。警方证实,当晚的确有两个炸点。

  事发后,郝敏家邻居屋外的监控显示,当晚22点38分,一辆浅色轿车开进过村子,离开后不到一分钟,约在22点40分,录像中有闪光出现,郝敏说判断闪光应该来自她家院子,这辆车和家中的“爆炸”有关。目前,警方已提取这段录像。

  村民曾因补偿问题阻止修路

  郝敏怀疑该事件和征地补偿有关。据了解,自2012年起,莱山区政府直属的新兴产业园计划建设一条“发展大道”,需要占用陈村十几户村民的田地。

  郝敏认为政府所给的大约24万的补偿款太少,拒绝签订补偿协议。“我家10多亩葡萄和苹果地,每亩地年净收入大约在2万元,政府的补偿太少。”郝敏说。

  陈村另一名村民岳先生也因不满补偿没有签订协议。他介绍,今年初,发展大道开始在村子里动工,马上就铺到他和郝敏的地里了,两家还未就征地补偿达成协议,拒绝道路经过自家田地,于是去现场阻拦施工。

  从三月份到现在,至少三次,二十多名社会人员在施工现场与他们对峙,“但没动手,”岳先生说。郝敏介绍,怀疑这些社会人员是政府或施工方派来恐吓他们的。

  施工道路已停工

  前日,莱山街道办事处城建部门介绍,征用土地修路的补偿标准是按照山东省对土地的最新统一补偿标准。这名工作人员表示,对于施工现场村民阻挠施工一事并不知情。

  新兴产业园负责道路施工项目的一名负责人介绍,补偿是遵照省里的统一标准,他们也没办法。目前该道路具体施工承包给一施工队。“的确出现过村民阻挠修路,事件发生后,我们也问过施工队,他们否认与事件有关。”这名工作人员介绍,事件还在调查中。“村民既然不补偿,道路施工不会强行推进,已经暂时停工。”新兴产业园的这名负责人说。

  莱山公安表示,初步侦查爆炸物是烟花弹,目前已经有相关线索,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。

(原标题:烟台一农民家中被扔烟花弹 曾因补偿款阻止修路)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
  •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-詹姆斯跳出合同
  •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
  •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死亡:今年第5位
  • 科技策划 |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
  • 博客方舟子: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美女硕士怀二胎毕业被称人生赢家(组图)